道滘武装部:不断提升武装工作建设水平
东莞+-道滘专刊 2022-07-15 10:23:38

7月7日,省军区工作组来道滘开展民兵工作交叉检查。检查组由潮州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袁仁兵率队,东莞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冯振鹏,道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涛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训练场,对基干民兵官兵相识、应知应会要点、预建党组织建设等逐人进行抽问。

随后,检查组来到武装部会议室,对基层民兵组织建设、民兵政治工作、军事训练开展、基层武装工作制度和经费保障落实等逐项进行检查,发现问题不回避、当场指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在武装部工作三年多来,第一次遇到如此认真的检查组,检查分队逐人过关,查阅资料一份不漏,这对我们接下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部门虽然人少,但是有信心做好。”武装部干事林桂豪介绍。

同时,检查组还查看了民兵装备器材室建设,检查组一行对道滘镇民兵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近年来,道滘武装部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按照东莞军分区和道滘镇党委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打通党管武装“最后一公里”,在全市率先推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述职和军事日制度。通过抓考核、促管理、强制度、重监督等举措,进一步推动基层专武干部和民兵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提升武装工作建设水平。

文字:记者 刘维佳 通讯员 道滘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