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统筹 双胜利|谢岗持续发力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东莞+-银瓶导刊 2022-07-15 10:06:53

■谢岗镇收看收听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7月10日晚,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谢岗镇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谢岗镇委书记叶可阳、镇委副书记叶浩昌等镇领导,以及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叶可阳表示,各单位部门要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加强对疫情形势的研判,持续发力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要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精准落地,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守好谢岗这一片净土。

叶可阳对谢岗镇防疫重点工作提出要求:要严格排查管控涉疫风险人员,落实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工作;加大工作人员对重点场所、人流密集地的疫情防控力度,严格落实体温必测、口罩必戴、健康码和行程码必查、场所码必扫等措施;以流动宣传车等创新方式,提高群众参与核酸检测覆盖率、知晓率,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核酸检测;严格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理工作,加强人文关怀,提供尽可能精细、周到的服务保障;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尽量避免前往人流密集场所。

会议还要求,要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充分发挥设备优势,切实提高落地排查管控效率;要强化隔离点操作标准,持续完善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全面落实各环节管控措施;要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检测各项保障工作;持续增强医疗人才配备,强化医疗储备力量,提升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

文字:谢淑韵 图片:谢淑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