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更方便!“税务+政务”一站式办理
东莞+-银瓶导刊 2022-07-15 10:06:48

6月27日,谢岗镇税务办税大厅正式进驻谢岗镇政务服务中心,加快推进行政审批事项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实现办税服务在政务服务中心集体化、一体化、智慧化,避免群众“来回跑、多头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事远”等难题。

■市民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办理发票业务

7月1日上午,市民牛栾志来到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办理社保、开电子发票等业务,在业务办理过程中,都有工作人员悉心指引,并详细告知她办理业务所需材料以及注意事项,整个业务办下来,一共不到20分钟。

“之前我得来回跑,现在只需在政务服务中心就能办理好所有相关业务,大大压缩了时间成本,特别便民、快捷!”牛栾志切身感受到谢岗镇税务办税大厅全面进驻谢岗镇政务服务中心给群众带来的便利,不禁竖起大拇指。

据谢岗镇税务分局工作人员介绍,谢岗镇税务办税大厅全面进驻谢岗镇政务服务中心后,共开设了5个窗口,配备工作人员16名,设置了办税服务区、咨询辅导区、自助办税区,以及24小时自助办理区,切实提高了纳税人办税的便利度。

办税服务厅进驻谢岗镇政务服务中心是建设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整合政务服务资源,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彰显税务利民惠民的新作为。

谢岗镇政务中心主任罗杰斌表示,接下来,谢岗镇政务服务中心将加强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用实际行动擦亮政府的窗口,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智能的服务。

文字:谢世金 图片:谢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