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活动
东莞+ 2022-07-14 19:36:08

疫情当下,戴口罩依然是做好防控的重要手段之一,在谢岗,多部门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活动。

7月13日,谢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镇文明办、团委、志愿者协会等,组织志愿者走进公园、商铺等公共场所,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活动,引导市民群众养成自觉科学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切实提升个人防护意识,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街串巷开展宣传劝导,每到一处都细心给商户、市民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和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并向过往未佩戴口罩的市民送上口罩。同时,提醒商家落实好扫“场所码”查验工作。

热情洋溢的志愿者们用赤诚和汗水让“戴口罩”这一“关键小事”成为“出行要事”。

“我们劝导市民戴好口罩,告诉他们,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好家人。”志愿者张小丽说,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需要从每个人做起,从每个细节做起,希望广大市民群众同心、同向、同行,形成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宣传中,志愿者们还提醒市民,外出时应正确佩戴口罩;在商场、超市、电梯间、公共交通工具等人员密集封闭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不少市民表示,除了做好日常个人防护,也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从谢岗镇宣教文旅办了解到,自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以来,谢岗镇累计派发口罩逾7万个,上街开展文明劝导行动人数近5000人次。谢岗镇在药店、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共设置185个宣传点+服务点,为群众定量提供免费口罩。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谢世金 周嘉俊 图片:谢岗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