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凤岗镇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东莞+ 2022-07-14 19:29:29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戴口罩仍是公众做好个人防护的重要手段之一。连日来,凤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入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引导市民养成规范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7月13日,记者在雁田村商场、农贸市场、药店等地看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现场手拿防疫宣传板,对市民进行文明劝导,引导市民做好防疫措施,并免费派发口罩,提醒市民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到不扎堆、不聚集,时刻注意个人防护,有症状立即就医,切实增强个人防疫意识,外出时应随身携带口罩,在遇到自己无法确定风险的场所或情况下及时佩戴口罩;在商场、超市、电梯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人员密集封闭场所时必须佩戴口罩。

在劝导过程中,志愿者们美丽的身影成为疫情防控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他们表示,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需要从每个人做起,从每个细节做起,希望广大市民群众同心、同向、同行,形成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记者从凤岗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了解到,目前全镇免费口罩领取点共有297个。下来,凤岗镇将持续组织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教育引导群众提升自我防护意识,进一步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文字:记者 张喜林 通讯员 凤岗宣 图片:通讯员 凤岗宣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