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东莞分行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
2022-07-14 18:10:58

7月8日下午,兴业银行东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康泽旭同志以《实事求是,用优良作风打造优秀分行》为主题,为分行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康泽旭同志提出,实事求是就是要认清东莞分行的几个实际情况:一是东莞分行还处于艰难的爬坡阶段;二是东莞分行具有非常优良的资源禀赋。基于以上两个实际情况,东莞分行要把实体经济、财富转型、为新市民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作为特色定位和优先战略,即主赛道。康泽旭同志强调,党的百年实践中充分证明,实干兴邦的关键离不开党的作风建设的“三大法宝”: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

一是尊重客观事实,摒弃“教条主义”和“本本主义”。变化是永恒的,文件也是需要优化的,除了总行自上而下的修改完善,我们作为基层工作者,有责任也有义务将最新的情况,需要厘清的事实,自下而上的推动市行、省行、总行做一些改变,这样才是真正对兴业的事业负责人。

二是新时代的群众,具有鲜明的新时代的特征,要自我强化新时代联系群众的能力。我们要密切联系的群众,紧密依靠的群众,是极具时代特征的新青年,我们要真正能走到他们中去,用他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与他们交流,尊重他们的思考方式,才能赢得他们的心,让他们迸发出蓬勃干事业的热情,才能让兴业的事业后继有人。

三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讲真话。乐于听真话,积极采纳正确意见,善于从不同声音尤其是批评性意见中汲取真知,才能得人心,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在共同探索真理的过程中共同前进。

四是敢于亮剑,永葆成色。各级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人,关键部分成色不足,就会导致“腰软手脚无力”。以东莞分行为例,如果管理部门负责人、重点产品不称职的就是“腰不硬”;而支行长、团队长这个群体不称职的就是“手脚无力”。我们发现对待成色不足的干部,能改造的改造,改造不过来的一定要坚决调整。一个成色有问题的干部可能会褪色一大批人,一个成色坚定的干部也会带红一大批人。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今后将自觉把此次党课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