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非赴南城调研并参加“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发挥首善之区引领作用 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
东莞+ 2022-07-14 18:06:14

7月14日,市委书记肖亚非赴南城街道调研,并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倾听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声音,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招群参加活动。

▲肖亚非一行在莞太路品质提升工程示范段调研

肖亚非一行首先来到莞太路品质提升工程示范段,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该项目是品质交通千日攻坚行动的重要项目之一,也是市人大代表、选民代表、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民生工程。他强调,莞太路品质提升改造要紧扣快速主干路的功能定位,有效分担东莞大道的交通压力,同时要提升道路两侧慢行空间品质,推进沿街外立面改造,激活商业氛围,推动城市综合环境提升。

随后,肖亚非前往石鼓社区,实地考察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朝着打造人居环境更好、居民收入更高、教育质量更优的社区目标努力,加大危房旧房整治力度,因地制宜开展微改造,完善综合配套设施,全面提升人居环境,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肖亚非等参加南城街道“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座谈会

在南城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肖亚非与市人大代表、选民代表面对面交流,就大家反映的提高单亲困难家庭抗风险能力、保障企业供应链畅通、统筹基层人口信息数据采集和更新、创新新型社区管理体系等意见建议进行一一回应。他表示,近年来,广大人大代表、选民代表身处一线,在疫情防控、改革发展、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和慰问。

肖亚非指出,南城作为东莞的首善之区,是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也是全市创新发展、引领发展的“火车头”,要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各位人大代表、选民代表素质高、能力强,要发挥首善之区人大代表的引领作用,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深化研究遇到的问题困难,多倾听一线的意见建议,传递基层声音,帮助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南城石鼓社区新貌

肖亚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围绕保平安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面稳定等工作,打通基层信息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基层末端执行力。要扎实做好“双统筹”,大力拓展产业空间,探索集约高效开发,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抢抓机遇,进一步丰富商业业态。要完善社会民生兜底保障措施,进一步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把关爱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身边。要大力支持基层在新型社区党建引领、人口信息采集更新、困难群众及时识别和帮助等方面探索创新举措,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

骆招群表示,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下来要深入分析研究,明确职责,逐条落实,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图片:首席记者 程永强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