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媒体“融”进湾区见证发展
读特客户端 2022-07-14 17:24:05

融通湾区、融媒见证!7月13日下午,由深圳市委宣传部组织策划的“融通大湾区·融媒采访行”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由中央、省、市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联合采访团将奔赴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以跨时空、立体化的融媒体报道方式,讲述深入人心的湾区故事,展现大湾区满目新颜的壮美画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为采访团授旗。

张玲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为全面系统深入推进深港合作、纵深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指明了方向。深圳新闻战线要深学细悟,从政治、全局、战略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学习并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融通大湾区·融媒采访行”报道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关键抓手,以高站位彰显大格局、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以好故事体现新作为,在见证大湾区高质量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的进程中锤炼“四力”,彰显先行示范区主流媒体独特的价值和勇于担当的作为。

据悉,“融通大湾区·融媒采访行”大型采访活动聚焦“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以深圳为原点,以海陆空港铁等交通枢纽规划实施的推进为经纬,走进大湾区城市,围绕“牵引、融通、气象、活力”四大关键词,全景展现大湾区“硬联通、软联通、心联通”蓬勃图景,总体包括沿着高速“看”湾区、乘上高铁“赏”湾区、飞上云端“览”湾区、乘风破浪“望”湾区、跨越珠江“观”湾区、山水相连“阅”港澳六大板块。

启动仪式现场,市交通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深圳推进大湾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情况,“9+2”城市记者现场连线,共话“融通大湾区 携手向未来”美好愿景。

(原标题《深圳媒体“融”进湾区见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