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这家超市管理再提级 全力创建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东莞+ 2022-07-14 16:54:17

近年来,东城街道将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动员辖区7家市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将示范创建和食品安全品质提升融入企业发展战略,经超市自主申报和监管部门综合评估,东莞市东城星河城嘉荣超市被推荐培育创建2022年广东省“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成为今年全市3家培育超市之一。

据了解,东莞市东城星河城嘉荣超市在2020年成功创建了东莞市“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超市结合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和超市发展规划,提出了“优鲜嘉荣优生活”经营理念,并在超市入口以醒目大字形式展示,整体观感焕然一新。

“优”在源头——重点优化食品供应主渠道,对供应商进行分级管理;“鲜”在天天——每日凌晨冷链运输新鲜蔬菜进入卖场,采用智能加湿技术,对蔬菜急速均匀加湿,降温保鲜;“精”在品牌——超市重点打造了“精品蔬菜”“精品水果”两个专柜;“管”在层层——建立了一套系统的“食品卫生管理规范”。

根据省市场监管局制定的《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培育活动工作方案》,下来,监管部门将加强培育超市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每月不少于一次,全年监督抽检实现抽检品种项目全覆盖。欢迎广大群众参与创建,监督培育超市食品安全情况,如发现问题可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45反映。

文字: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东城宣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