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涌铁骑“出击”!喊你戴口罩
美丽麻涌 2022-07-14 16:46:50

“勤洗手、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近期麻涌铁骑在日常巡查中,加强防疫宣传劝导,车上的小喇叭不断循环播放着防疫知识、上街开展佩戴口罩文明劝导,提醒市民群众要加强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出行。

 

图片

 

“小朋友,疫情防控期间,记得佩戴口罩哦。”7月13日,两位铁骑队员穿着帅气的警服,驾驶着300CC警用摩托车,穿梭在麻涌的大街小巷,耐心地叮嘱来往市民游客戴好口罩。

 

图片

 

图片

 

铁骑队员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自己和战友们在巡逻途中,会主动穿插到人群中,及时提醒那些扎堆的人群注意保持间隔。在巡逻途中,他们还会准备一些口罩,送给没有佩戴口罩的市民。

 

图片

 

图片

 

据了解,连日来,麻涌公安分局通过铁骑巡查劝导、无人机喊话等方式,加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小喇叭”配合铁骑巡逻,及时把疫情防控重要信息传达到每一位在街上的市民群众,大大提高了宣传效果,同时,当发现有没戴口罩的市民,铁骑立即喊话劝导,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喊话、及时管控。这样的防疫提醒方式,让大部分老百姓觉得新颖高效,又不失人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