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防控措施都不能少!黄江严查KTV、网吧等场所
写意黄江 2022-07-14 11:06:22

根据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日前东莞就调整有关疫情防控措施发布最新通告,要求进一步加强密闭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黄江迅速开展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专项督导行动,严查网吧、KTV、泳池等场所。

 

图片

 

开展KTⅤ疫情防控巡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各经营单位测温、扫场所码、戴口罩、限流、消毒等防控措施,以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落实情况,尤其对工作人员、后台管理者、入场消费者的场所码扫码情况进行了严格核查。

 

经检查发现,金怡、星客、卡门KTV、鹰吧、城市派对KTV等存在个别员工没有落实扫码打卡,个别消费者没有配带口罩等问题。检查组现场责令经营单位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择期复查,对疫情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的,一律予以停业整顿处理,对不履行主体责任、拒不执行防疫要求造成疫情传播的企业和个人,将依法追究责任。

 

据统计,本次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143人,检查娱乐场所11家、网吧12家、体育场所14家、泳池8家。

 

责令部分网吧进行整改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黄江综合行政执法办近期对镇内网吧守法经营和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巡查。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网吧8家,发现火狐、钢铁侠、鸿鑫、胜腾等网吧均存在部分消费者未佩戴口罩、防疫台账登记不完善的问题,均已现场责令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要求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检查多家游泳池暂未发现问题

此外,黄江综合行政执法办近期还对镇内游泳池的守法经营和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巡查。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5人,检查游泳池3家,暂未发现问题。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不可松懈,镇宣教文体旅办将会同综合行政执法办持续开展巡查监管,加大巡查频次,督导各类文娱体育场所严格落实市镇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履行企业场所主体责任,全力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文娱场所防疫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