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青年音乐家同台献艺,湾区青年线上音乐会“云端”唱响
读特客户端 2022-07-14 09:20:41

粤港澳青年音乐家同台献艺。云颂南山——2022“乐语归来·一起向美好”湾区青年线上音乐会,近日通过“南山区音乐家协会”微信视频号进行线上展播,近21万人次足不出户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目前,通过直播间回放,观看人数追增至近27万人次,好评不断。

整场音乐会选取了脍炙人口的16首经典音乐曲目,以独唱、合唱、器乐重奏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进行呈现。其中,香港音乐家表演曲目有丁政凯、庄晓颖的《一家》(WE ARE A FAMILY),陈瑜的《家国情》,李靖的《我爱你中国》,赖佩琳钢琴演奏、陈泽谦小提琴演奏的《彩云追月》;澳门音乐家表演曲目有唐佳妮的《灯火里的中国》;深广区域音乐家表演曲目有康磊的《您的模样》,汪彤芯、赵久峰的《梦之城》,麒麟室内合唱团的《云中》,陈贝钢琴演奏《不忘初心》,马腾、刘婷婷、王思懿、赵思冲演唱与陈贝钢琴伴奏《中国一定强》,龚道的《力量》,刘丽琳的《梦之湾》,李源伟、徐青、林斌、舒淞靖的《共和国之恋》,深圳大学少儿艺术团的《南方有座山》;跨区域合作曲目有Mamniashvili Mariami钢琴演奏、黄铮双簧管演奏的《茉莉花》,丁政凯、于蓉、高浩钧、曾杨茜、罗高丞的《我和我的祖国》。

本次活动由南山区委宣传部、南山区文联主办,南山区音乐家协会承办本次活动,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为契机,汇集粤港澳三地多位青年音乐家同台献艺,为粤港澳文化艺术交流搭建桥梁,让粤港澳三地文艺爱好者共同感受高雅音乐艺术的魅力,在音乐中感受湾区开放与创新的独特魅力。

(原标题《粤港澳青年音乐家同台献艺湾区青年线上音乐会“云端”唱响》)

文字:王志明 通讯员 刘丽琳 视频:王志明 通讯员 刘丽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