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石镇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东莞+ 2022-07-13 21:48:26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7月13日,企石镇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提醒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自觉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共同筑牢常态化防控严密防线。

当天上午,企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统筹组织下,镇宣教文体旅办联合多部门、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志愿者们组成队伍,走街串巷,向未佩戴口罩的市民免费派发口罩和《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宣传单张,提醒他们要重视疫情,做好个人防护。

行动中,志愿者们还深入农贸市场、商铺等场所,向场所负责人宣传使用“场所码”的好处和必要性,并叮嘱群众要严格执行“凡进必戴口罩、扫场所码”规定,坚持做好“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防疫三件套,牢记“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防疫知识。市民杨小姐表示,出门要戴好口罩,进公共场所一定要扫“场所码”,要配合当地防疫工作,自觉去做核酸,注意个人防护,保护自己的安全。

接下来,企石镇将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运用各类电子屏、宣传栏、广告牌、宣传车等,为群众宣传健康防疫知识,切实提高全民自我防护意识,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防疫宣传氛围。

文字:韦琼 图片:企石融媒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