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公共场所加强防疫管控
东莞+ 2022-07-13 20:27:19

日前,记者走访发现,面对突发疫情,谢岗的公共场所加强防疫措施,扫码、测温、戴口罩一个都不少。

“请佩戴好口罩,出示粤康码。”在谢岗镇政务服务中心入口处,张贴了场所码等标识,前来办事的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扫码,并利用入口处两侧设置的安检和自动测温装置进行检测和记录,在保证测温准确性的前提下,也提高了过检效率,整个过程秩序井然。

“办事人员进大厅前必须配合完成测温、扫码、出示预约信息、粤康码等流程,确保即来即办,防止人员聚集。”谢岗镇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慧芳表示,谢岗镇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实行全预约制,需要办理相关业务的市民尽量优先选择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粤省事”小程序、“粤商通”APP、“i莞家”APP等线上渠道或24小时自助终端机办理业务。

“进入超市,请主动出示粤康码,佩戴好口罩……”还没走到永来润超市,小喇叭播放的防疫温馨提示便不断传来。

记者看到,超市出入口处摆放着防护用品和疫情防控须知宣传展板,前来购物的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行体温测量、扫场所码后进入商场。

永来润超市人事行政部主管王红霞介绍,超市2个入口处均设置了检查点,将逐一对进入超市的顾客进行测体温、戴口罩、场所码检查。“同时,我们也一直加强落实超市内消毒清洁、通风等工作。”

据统计,截至7月11日,谢岗镇已设置了13256个公共场所码。全镇各公共场所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均设有场所码和体温检测仪,严格执行查验场所码、粤康码,测量体温,规范口罩佩戴等疫情防控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文字: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廖依晴 图片:谢岗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