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攻坚战|税费政策助企再加力!制造业小微企业“免申即享”社保费缴费补贴
东莞+ 2022-07-13 12:29:34

近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联合发布《关于实施制造业小型微利企业社会保险费缴费补贴的通知》,符合条件的企业,可按向税务机关实际缴纳的所属期为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不含个人缴费)的5%给予补贴,每户不超过5万元。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以下简称“东莞市税务局”)获悉,此次社保费补贴发放免申请即可享受,由税务机关直接将补贴发放至企业银行账户。

广东东阳光药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闵文毕告诉记者,政策出台后,他们迅速收到了来自税务部门的短信提醒,随后很快他们便收到了5万元的社保缴费补贴,“虽然金额不大,但是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国家对于扶持企业复工达产的关心和决心,我们将利用这笔补贴用于购买研发材料、研发仪器及设备等方面。”对于前期研发投入资金大、生产销售周期长的医药研发企业而言,国家税费支持政策能助力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而位于常平镇的东莞巧力胶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巧力胶质公司”)也是该项政策的受惠企业之一。该公司成立于1987年,主要生产销售潜水服和潜水配件,是常平的“老牌”企业,但近两年受疫情影响,该企业受到运输费用上涨、订单减少等问题的困扰,企业经营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虽然企业面临着种种困难,但巧力胶质公司依旧坚持为员工及时足额缴纳社保。近日,公司收到税务人员通知,得知可以足额享受5万元的社保费补贴,企业负责人曹庆旭感到十分惊喜:“这一笔补贴实实在在帮助我们在房租、人工、运输费用方面的压力,而且不用我们申请就能享受,特别贴心,我们有信心扛住挑战、发展下去。”

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科长钟志伟表示,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社保缴费补贴是广东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大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税务部门将切实做好政策落实工作,一方面加大宣传辅导,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知尽知”,另一方面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核实补贴发放金额,确保不漏一户、足额发放,将政策红利准确、迅速送达缴费人。

文字:冯欢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