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到大朗开展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回头看”督导
东莞+-大朗周刊 2022-07-13 10:48:19

6月30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胡毅峰率队到大朗镇开展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回头看”督导,并调研罗田水库饮水水源地整治情况。大朗镇委委员钟杰,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柯粤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督导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大朗利莹铝质氧化厂、东莞长盈精密技术有限公司、东莞华科电子有限公司这3家涉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的企业,现场翻阅整改台账,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具体整改落实情况。

督导组强调,企业要认真落实各项污染防治设施的正常运转,保障污染物经有效处理后达标排放,严格执行环评要求,不得擅自增加污染工序及污染物排放;针对企业产生的危险废物及一般工业固废必须按照规定收集、储存、转移,并做好台账登记及平台申报工作,做到依法依规处置工业固废;企业人员在污染防治设施作业过程中,要做好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防护措施,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细化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人员流动管控和场所码落实工作。

随后,督导组一行还前往罗田水库,调研饮用水水源地整治情况,现场观看整治工作情况展板,并听取大朗镇汇报近期重点工作情况。督导组指出,水源地保护关系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要继续加大罗田水库环境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保护区内的环境违法行为,切实做好水源地保护工作。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 刘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