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多元化开展莞邑百姓宣讲活动
东莞+ 2022-06-28 19:15:34

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莞邑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连日来,东城持续开展“2022年莞邑百姓宣讲”活动,把党的理论送到更多人的身边。

下来,东城宣教文体旅游办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和社区,加紧加快推进宣讲活动落到实处,切实把莞邑百姓宣讲活动做实做细,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向大众、深入人心,为推动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贡献东城力量。

生态文明宣讲进学校

6月27日,东城宣教文体旅游办联合街道河长办开展以“美丽的湿地、多彩的世界”为主题的2022年莞邑百姓宣讲东城街道学校专场活动。

活动走进东莞联合技工学校,由东城河莞家志愿者河长驿站的优秀志愿者骨干担任宣讲员。宣讲员结合国内外和东莞黄沙河的治理案例向同学们宣讲宣传海绵城市、湿地等科普知识。此外,还向同学们介绍生态文明理念相关内容,引导大家要珍惜水资源,践行建设美丽东莞的目标,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志愿力量。

活动以学校会议室为主会场并连线多个课室直播,参加学习的学生近300人。

宣讲“她”故事,激励“她”成长

近日,东城街道妇联开展“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我奋斗,家国美”故事宣讲会暨“2022年莞邑百姓宣讲”东城街道巾帼专场活动。活动开始,各界妇女娓娓道出她们从小树立职业理想并为之奋斗的故事,展现了现代女性积极向上、奋勇拼搏的美好形象。

来自东城上桥社区李婉弟和黎烺晴母女分别为大家宣讲《英雄母亲李淑桓》《“奇迹”只不过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残奥会运动员陈敏仪的故事)。

她们声情并茂,讲述激动人心的光辉故事。李淑桓用自己一生的经历诠释了一位共产主义女性的伟大革命精神。陈敏仪用超乎常人的“努力”夺得残奥会金牌的奋斗故事展示了中国女性的“坚韧之美”。

活动以“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开展专题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妇女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转化为奋斗建功的实际行动。

文字: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东城宣 图片:东城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