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住建系统增援清远抗洪救灾
东莞+ 2022-06-27 16:44:03

“龙舟水”以来,清远市英德市及上游地区遭遇长时间持续降雨,全市范围内不少地方遭受重大灾情。此次灾情受灾面积广、人员多、水情大、水位高、退水慢。

据悉,英德市英城镇北江英德(五)站水位达到有记录以来历史最高值。6月22日14时北江英德(五)站出现35.97米洪峰水位(超过该站点1994年6月18日出现的历史实测最高水位34.51米),超警戒(26.00)9.97米。北江干流清远段全线超警戒水位,多地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并出现特大洪涝灾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多地纷纷紧急转移受灾群众。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收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号召后,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社会责任意识,同暴雨竞速、与时间赛跑,迅速组织力量,市勘察设计协会、市建筑业协会、市检测检测协会积极响应。

高级工程师、专家们不问归期、不问条件,积极报名,在几小时内迅速组建了一支以张雷杰同志为组长,共20人的高级工程师专家组,立即赶赴英德市开展灾区房屋鉴定工作。专家组分两批前往,第一批队伍共10人,于6月23日晚9点抵达清远;第二批队伍共10人,于6月24日早8点抵达清远。两支队伍均已在灾区开展房屋鉴定工作。

下来,专家组将与英德市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守一线、全力以赴共同抗洪抢险,做好灾区房屋鉴定工作,力争把损失降低到最低。

 

文字:周悦维 通讯员 曾宏 图片:通讯员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