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中考首日!东城学子提笔逐梦
东莞+ 2022-06-26 21:06:14

“三年磨一剑,霜刃今朝试”迎着朝阳,一年一度的中考如期而至。6月26日,东城学子青春洋溢,昂扬赴考。

根据安排,今年东城街道共设6个中考考点(其中市直属2个),1个备用隔离考点。初二会考9115名考生,初三中考8505名考生,共17620名考生参加考试。

为保证平安中考、健康中考、暖心中考的目标实现,东城街道四级调研员吴沛林,东城教育管理中心行政领导和学校驻点人员前往东城中考考点巡考,实地察看考点疫情防控、考试秩序、考试保障等工作,并看望慰问考务工作人员。

东城教育管理中心联合街道各部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综合环境治理、考试应急处置、周边交通管制、考试保密等工作。各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同学们,加油!”“你们是最棒的!”“胆大心细!”进入考场前,老师们红衣为伴,为即将踏上“战场”的学生们“送考”。用击掌和拥抱传递着奋进的力量,让孩子们信心满满奔赴考场。

学校还为学生们准备向日葵、红包等小礼物,送给他们考前的叮嘱和美好的祝愿。

考生们纸笔做戟,自信满满。炎热的天气没有影响到考生们的心情,他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地奔赴人生第一次大考。

文字: 刘志斌 通讯员 东城宣 图片:东城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