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非到南城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集中力量一鼓作气 坚决快速扑灭本土疫情
东莞+ 2022-06-25 14:56:08

6月25日,市委书记肖亚非赴南城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严更实更有力的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南城医院,肖亚非实地走访了预检分诊、核酸采样点等地方,详细询问了院感防控等措施落实情况。在南城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肖亚非听取市卫健局、南城街道、南城医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肖亚非强调,要加强督导检查,持续优化预检流程,提高安全防护措施,增强工作人员自我防护意识,严格做好院感防控各项工作,织密医疗机构防控网,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对风险因素的灵敏反应,加强对风险的研判,严把防控关口。要加大核酸筛查频次,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进一步提升核酸采样检测能力,保证频次质量。要加大社会面和重点区域的排查、管控力度,全面加强对涉疫地区来莞、返莞人员的排查管理,落实重点人群防控措施,把密接、次密接人员都管控到位,集中力量,一鼓作气,坚决快速扑灭本土疫情,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图片:首席摄影记者 程永强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