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松山湖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东莞+ 2022-06-25 13:54:35

近日,松山湖消防救援大队全体党员来到东江纵队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追寻领袖足迹·凝心聚力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烈丰功伟绩,踏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面对鲜红的党旗,松山湖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杨双泽教导员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使党员受到一次宗旨教育,加强自我约束,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在东江纵队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解东江纵队的艰辛历程,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众志成城的革命事迹以及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黑白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党员,让大家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传承学习了革命先烈的抗战精神,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面推动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提档升级

杨双泽教导员为第二季度党员政治生日发放“政治生日卡”,并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作为一名消防救援人员,我们在赞叹无数革命前辈不惜用生命取得的丰功伟绩时,更应该立足岗位职责,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宗旨意识,扎实履行防风险、保平安的核心职能,全面提高火灾防控能力、综合救援能力和队伍建设水平,以实际行动推动松山湖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松山湖消防救援大队作为市级先行示范性大队,在各级党委坚强领导下,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团结一心、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开创了松山湖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据悉,今年以来,松山湖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了2021年全省基层建设标兵大队创建工作,承接全省安全助理履职能力建设工作、全省“两个经常性工作”抓建及全市党团群建设规范化等省、市级试点工作;大队与广东医科大学共建“消防安全‘1+2’,急救普及在身边”志愿服务项目作为广东唯一成功入选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第十二期志愿服务项目发展计划项目”;成立的“党员先锋队”长期奋战在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目前,党员先锋队也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良好传统,奔赴在韶关、英德抗洪抢险一线。

记者从松山湖消防救援大队获悉,下一步,大队将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全面推动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提档升级,以更高的起点、更严的要求、更大的步伐开创松山湖消防事业新局面!

文字:资深记者 张华桥 图片: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