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强市·共建共享丨共商文艺繁荣发展大计,推动东莞文化强市建设
东莞+ 2022-06-24 21:05:35

6月24日,“全市文艺家协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工作会议在东莞市文联举行,与会代表畅谈认识体会,共商推动东莞文艺繁荣发展大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一婷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迈上“双万”新起点,东莞更需要发挥文化的引领、精神的支撑作用,更需要发挥文艺展现时代精神、推动时代进步的独特作用,更需要发挥文艺工作者塑造美好心灵、引领社会风尚的重要作用。市文联及全市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投身文化强市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奋力开创新时代东莞文艺新局面,在大力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加强新时代文艺人才队伍建设,为东莞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尤其文艺工作者,要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抒怀,做有深厚人民情怀的文艺工作者,要守正创新,推出跟得上时代的精品力作,积极推动文艺与传播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全市各级文联要做好“联”字文章,发挥好组织优势,统筹好“做人的工作”这一核心任务与“创作生产优秀作品”这一中心环节,创新工作体系,用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

文字:沈汉炎 图片:东莞市文联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