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部署2022年中考工作
东莞+ 2022-06-22 18:54:55

6月22日,横沥镇召开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部署会议,全面部署2022年中考安全工作,确保中考工作安全、规范、有序。横沥镇委副书记、镇长何日亮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中考会议精神,就《横沥镇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明确各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据了解,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26日至28日举行,全镇共有1569名初二学生参加地理、生物学考试,1102名初三学生参加语文、数学等科目考试,横沥中考考点设置在横沥中学。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中考工作的重要性。要进一步完善考务体系、考生服务体系、应急处置体系三方面工作,落实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安全保障、供水供电等工作措施;设立热线电话,切实抓好考生的食宿安全与交通安全,密切关注考生健康状况;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值班值守。各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联动,密切配合,对中考所涉及的各个环节进行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今年中考工作安全、规范、有序、顺利进行。

据悉,中考期间,考点周边道路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机动车辆在考点周围严禁鸣笛,学校周边的建筑工地、生产经营单位禁止产生噪声,为学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吴婉珊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