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蓝天救援队第二批队员启程前往清远英德
东莞+ 2022-06-22 16:53:06

6月22日,东莞蓝天救援队再次派出7名救援队员前往清远英德救灾。这是记者刚刚从东莞蓝天救援队获悉的。

13时20分,7名队员在企石镇新南消防站集结后,携橡皮艇、马达等装备,驱车赶赴清远英德,准备与首批队员会合。

“从首批队员反馈的情况看,目前灾区的防汛压力仍然比较大。所以队里派我们几名队员到前方增援,希望补强救援力量,为灾区救援抢险工作提供更多帮助。”东莞蓝天救援队党支部书记林弟告诉记者。

陈小云是本次救灾任务中东莞蓝天救援队派出的唯一的女队员。加入东莞蓝天救援队一年多以来,她多次参与水域救援任务。可来到灾区执行救援任务,对她而言还是第一次。

“心中有点紧张,也有点激动。这次任务对我既是一次检阅,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我会将学到的本领和知识运用到这次救援中,争取能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群众。”陈小云告诉记者。

文字:记者 伍江 通讯员 覃继雪 图片:通讯员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