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蓝天救援队15名队员火速驰援韶关
东莞+ 2022-06-21 17:55:53

6月21日15时30分,东莞蓝天救援队15名队员在迅速集结后,从企石镇新南消防站集结开进,赶往韶关市的抗洪抢险一线驰援。这是这支东莞民间公益救援组织去年赴河南救灾后,再次赴兄弟城市执行救灾任务。

目前,韶关遭遇了严重的洪涝灾害。为助力韶关做好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东莞蓝天救援队积极响应广东蓝天救援队的号召,于6月21日上午12时发出出勤通知,征集15名队员前往韶关参与支援任务。

“出勤通知发出后仅半个小时,超过30名队员报了名。”东莞蓝天救援队水域训练教官兼秘书组组员覃继雪告诉记者。

据覃继雪介绍,首批驰援韶关的15名东莞蓝天救援队队员中共有4名党员、5名退役军人。

记者16时30分连线了参与本次任务的东莞市人大代表、东莞蓝天救援队队长张家杰。他表示,目前和同队队员已到达惠州龙门,距离目的地还有209公里,预计还有2个小时左右到达。

“作为党员,作为人大代表,作为应急救援队员,在群众有困难时我更应该挺身而出。”张家杰说。

东莞蓝天救援队“90后”队员毛成去年参与了河南水灾的救援任务。谈及这次再次主动报名参加救援任务,他说:“作为年轻的公益救援队员,面对抗洪救灾任务时,我有责任有义务承担起责任、挺身而出!”

文字:伍江 图片:东莞蓝天救援队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