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林学子将代表东莞出战省运会高尔夫球项目
东莞+ 2022-06-21 17:07:11

过去一周龙舟水频频到访,然而,只要天放晴,东莞市翰林实验学校高尔夫特长生叶卓轩、李健宁就会出现在训练场上,“要保持手感,为翰林、为东莞争取荣誉。”他们在不久前结束的“备战第十六届省运会”东莞市青少年高尔夫球队选拔赛中包揽男女子甲组第一名。2022年8月3日至8月5日,他们将代表东莞出战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高尔夫球项目的比赛。

▲叶卓轩

“叶卓轩训练纪律很好,目标明确,抗压能力好,在有压力的竞争下也能稳定发挥实力。”执行教练王教练认为,叶卓轩是一名“冷静型”的选手,赛场上善于冷静思考。

李健宁则性格温和,但在赛场上有着强烈的好胜心,“她每次训练都积极投入,自我要求极高,善于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及时改正。”

记者了解到,二人平时每周固定在校内训练2次,每次3小时,校外下场训练1至2小时。入选省运会东莞代表队后,他们训练更积极了,反反复复的阵雨阻挡不了他们下场训练的决心,只要天一放晴就会催着王教练带他们下场。他们说,这次选拔赛打出了自己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不能让这种状态和手感冷掉,想一直保持这种感觉去冲击省运会,为翰林、为东莞争取荣誉。

▲李健宁

近年来,翰林实验学校践行“教育+体育”双优培养模式,在体育方面以网球、击剑、高尔夫、游泳四大运动项目为发展特色,数次带领学生在市级、省级乃至国家级的中小学生专项竞赛中取得不俗成绩。

仅今年以来,学生就取得了2022贵州省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混合A组第一名,2022深圳青少年U系列网球积分赛第一站、第二站U8组男子单打第一名,2022东莞市青少年游泳U系列比赛男子U8组50米仰泳第二名,2022东莞青少年U系列网球积分赛第一站U12组女子单打第二名等好成绩,梁超行和黄骞用同学还分别获得国家一级高尔夫运动员和二级网球运动员申请资格。

文字:张理萌 图片: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