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荔枝产业发展 要打好“四张牌”
东莞+-厚街周刊 2022-06-21 10:29:20

6月14日下午,镇委书记黎寿康到大迳、新围社区调研厚街荔枝产业发展情况,要求打好“产业、市场、科技、文化”四张牌,高质量推进厚街荔枝产业发展,开创厚街乡村振兴新局面。副镇长陈向宗陪同调研。

黎寿康一行冒雨来到大迳社区黄志强果场,实地察看荔枝挂果情况和近期暴雨对荔枝生产的影响。在交谈中,黎寿康了解今年荔枝种植品种、产量、价格等情况,目前糯米糍掉果和裂果问题,并就荔枝种植情况与黄志强进行详谈,深入调研荔枝品种、种植、营销等产业链发展情况。

黎寿康指出,要培养荔枝品牌、优选好的荔枝品种,向果农推广;要加大宣传力度,打响荔枝品牌,发挥生态优势资源,讲好厚街荔枝故事。

随后,黎寿康来到新围社区荔枝市场,调研荔枝市场的运作和销售情况。据了解,今年受天气等因素影响,荔枝产量较往年下降,价格呈上涨趋势。

黎寿康要求相关部门积极探索拓宽荔枝的销售经营渠道,结合近年来的成功经验,继续推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经营模式。要进一步明晰荔枝产业发展方向,打好“产业、市场、科技、文化”四张牌,高质量推进厚街荔枝产业发展,以荔枝为媒,奋力开创厚街乡村振兴新局面。

调研期间,黎寿康一行还来到位于白濠社区白濠休闲农业公园,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深入了解该现代化综合型农业园的规划建设相关情况。

据介绍,白濠社区统筹约1200亩连片农田资源,构建“稻鱼共生+休闲农业观光”模式,打造成集农耕体验、休闲健身、生态观光于一休的现代化综合型农业园,推动厚街美丽田园建设落地见效,把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

文字: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