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镇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最美清溪 2022-06-21 10:09:47
图片

图片

6月17日,镇委书记叶锦锐主持召开今年第6次镇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强化党建引领,紧盯目标任务,以超常规力度和手段抓好经济稳增长工作,在实现新使命任务上作出新突破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合广东实际,体现了全省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是引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广东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省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深刻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好省委“1+1+9”和市委“1+1+6”的战略部署,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上级宣传工作要求,强化组织统筹,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多角度、立体化宣传解读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各部门、单位和村(社区)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同时,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把会议精神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社会组织,用群众理解的方式打通学习宣传“最后一公里”,在全镇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要强化党建引领,按照清溪实际深化落实九项重点工作任务,在实现新使命任务上作出新突破展现新作为。要严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突出夯实基层基础,统筹推进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把党组织锻造成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引领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按照清溪实际深化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九项重点工作任务,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积极抢占大湾区建设发展制高点,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清溪担当,全面协调推动全镇各领域工作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开创清溪改革发展新局面,在东莞“双万”新起点发展中贡献清溪力量。

要紧盯目标任务,全镇上下要真正动起来、干起来,以超常规力度和手段抓好经济稳增长工作。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把稳增长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多管齐下激发经济发展潜力,千方百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同时要尽心尽力服务企业,不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明确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坚持“一切服务基层、一切服务企业、一切服务民生”。要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持续培育新动能,激发经济新活力。统筹协调、高位推进固定资产投资、招商选资、增资扩产、“工改M0”项目、土地统筹、空间拓展等重点工作,认真按照抓好“空间+项目”的要求,狠抓项目谋划储备,高效推动增资扩产加快上马、招商引资尽快落地投产,释放新产能。积极落实“乐购东莞”活动,用“新”思维,多措并举激发消费潜力,提振各行业信心。要不断加强执行力建设,抓好“督导+效益”,强化督查考核问责,动员全镇上下统一思想,各司其职、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抓好各项部署的落实,全力以赴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