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坑镇领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东坑发布 2022-06-21 09:38:56

为排除潜在疫情传播风险,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天下午,谭全河、蔡国威等东坑镇主要领导分别带队到辖区部分核酸采样点、建筑工地、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要求切实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场所码”打卡进场等相关要求,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内部管理,严守安全防线,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

 

科学精准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镇委书记谭全河、副镇长梅华山与镇卫健、住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首站来到宝栢工业城核酸采样点,详细了解采样点设置、物资储备、人员配置、采样和转运流程等情况。

 

图片

 

谭全河强调,各核酸采样点要不断优化检测流程,提高核酸检测效率,确保核酸采样全过程规范有序。此外,要充分运用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法,科学精准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动的方式,将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宣传到户、通知到人,让更多群众理解支持、主动参与其中。

 

随后,谭全河一行来到莞月湖建设项目工地,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以及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设施设备运行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要求施工单位明确安全管理职责,细化各项安全措施,在确保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统筹推进项目建设。

 

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镇领导蔡国威、钟浩源、梁柱深一行率队到谊邦电工材料(东莞)有限公司,通过走访企业车间,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以及消防器材配备等,并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企业立即整改。

 

图片

 

镇委副书记、镇长蔡国威要求,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紧盯“安全第一”这个“紧箍咒”,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和整治工作,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规范的环节,要及时整改,时刻把安全生产抓在日常、落到实处,筑牢安全发展“生命墙”。

 

严守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底线

 

镇委副书记钟灿杨一行首站来到塔岗村查看危房治理管理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安全隐患排查“不落一屋、不漏一房”,切实消除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

 

图片

 

随后,钟灿杨一行前往天和商业街,重点检查沿街商铺是否存在逃生疏散通道堵塞、是否使用可燃易燃的装修材料、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等情况,并现场督促整改。钟灿杨叮嘱商户要提高安全思想意识,主动落实防疫、消防主体责任,严守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底线。

 

抓严抓细汛期安全生产各个环节

 

图片

 

镇委委员周浩森到国盈、必维项目等在建工地开展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检查。每到一处,周浩森详细询问了项目负责人有无落实好工作人员的健康管理工作等,并叮嘱,最近天气较为极端、变化较大,工地要做好防汛等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毫不松懈抓好“测温、扫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筑牢我镇安全防线。

 

充分发挥“三人小组”的作用

 

图片

 

镇委委员黄灿坤率驻村团队,与坑美村委会相关负责人座谈,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发挥“三人小组”的作用,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会后,黄灿坤一行还深入到辖区内网吧、李氏宗祠、东莞凯励电子有限公司等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