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坚持高效做好“双统筹”
东莞+ 2022-06-17 17:02:42

6月17日,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通报我市近期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听取我市舆情研判工作情况,研究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市委书记肖亚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效做好“双统筹”,既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又坚决克服目前经济发展面临的一些困难,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紧盯重要节点,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道防线。统筹外防输入和道路保通畅通,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莞人员管控。做细做实大型展会活动防疫工作方案,坚决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继续提高防疫工作的灵敏度和精准度,发挥好发热门诊、药店的“哨点”作用,持续提升防疫能力建设和应急处置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必须进一步动起来、干起来,抢时间、抢进度,全力加速冲刺,确保二季度稳增长攻坚战取得更好结果。要提振工业经济,进一步提升对企服务力度,解决企业用电用能、交通运输、用工等问题。要大力促进消费回暖,围绕暑期以及中秋、国庆等重要节假日,营造浓厚氛围提振消费信心。要积极有为挖掘投资潜力,全力稳住外资外贸,事求经济数据统计工作。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防范疫情与舆情风险叠加。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