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碣成立镇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东莞+ 2022-06-17 16:25:50

6月16日,石碣召开镇领导班子会议,对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具体部署。会议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镇社会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镇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统筹执法和工作力量,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到位。

会议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全面督导检查,持续强化涉疫重点地区来(返)莞人员落地排查和交通卡口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强疫情重点地区的货车司机等重点人员到莞后的核酸和抗原检测排查;要继续强化落实防境外输入各项措施,切实做好入境人员闭环转运及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健康管理;要严格按要求做好涉及进口冷链食品、进境邮件快件等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等;要提高核酸检测预警灵敏性,继续做好“五个重点”相关人群的核酸检测工作;要梳理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形成自查自纠的工作机制,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全镇社会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石碣镇疫情防控指挥办成立镇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主要负责社会面疫情防控统筹协调以及督查督办工作。同时明确各社会面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就要管防控、抓业务就要抓防控”原则,对主管行业的单位(企业)、人员、场所等进行全链条监督管理,一管到底;各村(社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网格化管理,对辖区内人员、场所、市场主体等社会面进行全覆盖全要素管理。

据悉,为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石碣将完善“四个机制”,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到位。一是完善日常巡查机制,开展全覆盖巡查,着重围绕“五件套”以及“四强化一提倡”强化管控;二是完善定期报送机制,建立检查巡查工作台账,跟踪落实整改;三是完善联合执法机制,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执法查处;四是完善追责问责机制,压实疫情防控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实施约谈制度,并严肃问责。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胡素雯 图片:石碣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