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梅镇委书记赖健伟督导检查强降雨防御工作
水乡洪梅 2022-06-17 10:24:05

6月16日,洪梅镇委书记赖健伟带队到辖区各防汛重点部位检查强降雨防御工作,强调要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进一步压实责任、排查隐患、落实措施,扎实有序做好“龙舟水”强降雨各项防御工作,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图片

检查组先后到洪梅镇堤防达标加固及碧道建设工程(一期)现场、黎洲角排涝站等地,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目前的强降雨防御工作,仔细检查了人员值班值守、排涝站的设施、应急措施等情况。赖健伟强调,各部门要以充分的准备、全面的防御措施应对近期天文、水文叠加形成的洪涝灾害,抓紧补短板、堵漏洞、排隐患,紧盯河涌和易涝点,及时开展清淤疏通,落实专人专责巡查,确保河道畅通和城市道路安全顺畅;施工单位要制定完善应急措施,对现场工程所有排查口逐一进行细致的检查,针对发现的薄弱环节,及时整治,防止倒灌,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紧进度。

连日来,洪梅镇全面加强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各单位工作职责分工,要求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压紧压实防汛责任,确保三防工作落实到位。为强化风险防范,镇三防办派出检查组对重点部位进行巡查,同时通过值班值守系统对各村(社区)召开视频调度会,督促指导各村(社区)开展防御工作;镇水务中心全面检查水闸、泵房、堤围情况,深入排查水务防汛安全隐患,进一步查漏补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镇城管分局加强道路雨水井口、广告牌、在建工地的巡查。截至目前,洪梅镇累计出动检查人员404人次,巡查在建工地44个,转移居住危房人员12人。为做好应急保障,各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汛物资调度准备,加强防汛物资的规范化管理,及时对防汛设备及工器具进行维护保养,筑牢防汛抢险的物资基础。

下来,洪梅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各项三防工作落到实处。

文字:陈桂培、洪梅应急管理分局 图片:陈桂培、洪梅应急管理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