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举行“123伴你行”税收宣传综保区专场活动
东莞+ 2022-06-16 15:27:26

6月15日,沙田税务部门联合沙田海关、保税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银行、东莞银行等7家银行机构,举行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暨“123伴你行”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综保区”)专场政策宣讲会。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综保区企业及部分制造业企业代表,围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出口税收政策、跨境金融服务等优惠政策和服务举措开展宣传辅导,以“减税、免税、缓税、退税”“能贷、易贷、快贷”的税银扶企政策,叠加放大政策效应,进一步提高实体经济抗风险能力,助力沙田镇临港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发展。

参会企业表示,通过这次宣讲会收获颇多,对国家的进出口税收政策也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希望以后能多组织此类活动,加深企业对税收政策的理解,熟练掌握税收政策。

“我们公司是综保区里面的企业,这一场宣讲会是针对这类我们进出口企业进行,主要体现进出口税收方面的专业知识,及时解答了我们的疑问,对于后续业务拓展有很大帮助。”飞力达供应链负责人说道。

此外,为方便广大市民业务办理,提高服务质量,沙田镇高标准建设新政务服务中心,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政务服务“零跑动”,构建更精准高效的政务服务新模式。沙田税务部门办税服务厅随即进驻,该厅积极推行“前台+后台”结合、多跑网路少跑马路的服务理念,进一步扩大“非接触式”业务受惠范围及群体,大力推广一般涉税事项“网上办”、智能设备“自助办”、社保费用“掌上缴”等多样化“非接触式”办税渠道,积极推行局长“码上办”“交房即办证”等创新性快速响应服务,助力纳税人安全高效办税。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支持政策的落实,叠加“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便利效应,使“税惠”实实在在装进纳税人缴费人的口袋,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剂。

文字:雷元全 图片:沙田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