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专刊》动态|沙田镇召开入伍新兵家属座谈会
东莞+ 2022-06-16 11:08:57

6月15日,沙田镇武装部联合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行2022年上半年入伍新兵家属座谈会,落实拥军优属工作,加大对现役军人及家属的关心关爱力度,促进武装及双拥工作的全面发展。

沙田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邝志光向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积极送子参军的新兵家属表示崇高的敬意,希望家属们要鼓励青年珍惜荣誉,志存高远,建功立业,在部队开创精彩人生;要稳定入伍新兵思想,树立表率,形成合力,开创拥军优属的和谐局面。

座谈会上播放了新兵在部队训练、生活视频,讲解了相关优抚政策,并为新兵家属们颁发了“光荣之家”牌匾和慰问金。沙田镇相关部门、村(社区)也表示将会当好入伍新兵的“大后方”,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解决其后顾之忧,让服役青年放心,让军人家属安心。

会后,新兵家属们参观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建设,了解了孩子将来在部队退役之后国家给予退役军人的各项优待政策以及安置流程。

新兵家属们纷纷表示:从入伍到退役,政府部门这种无缝对接的工作方法让大家很受用,各种优抚优待的政策让我们感受到很温暖,孩子在部队当兵,我们非常放心。

活动结束后,沙田镇武装部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及负责人还前往新兵家属家中走访,为其挂上“光荣之家”牌匾,送上诚挚的慰问与祝福。

文字:付碧强 通讯员 沙田武装 图片:通讯员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