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发布|民警为临产孕妇开辟救援通道市民回赠锦旗致谢
东莞+ 2022-06-15 19:50:07

6月3日凌晨,一名临产的孕妇搭乘自家小车前往东莞市清溪医院,不料被车流堵在半路,现场接到求助后,东莞高速公路大队民警苏柏良、辅警唐惠强快速反应,果断用警车开道,在短短的20分钟内将孕妇送达目的地。出于感恩,市民事后特意回赠锦旗,为两人的热心肠点赞。6月14日晚,民警及辅警收到了一面印有“无私为民热心服务,风危相助警风高尚”的锦旗!

“警官你好,我老婆准备要生了,你能否带我们到清溪医院。”6月3日晚0时53分,东莞高速公路大队民警苏柏良、辅警唐惠强正在甬莞高速东行谢岗路段主路面执勤,这时,一名男子突然在路旁停车,并跑上前向苏柏良求助。男子表情焦急,并表示车上有一名临产的孕妇,急需帮忙。

当时,正值辖区端午假期车辆出行高峰时段,该路段车流量大,还不时有车辆占用应急车道,接到求助后,苏柏良迅速警觉,果断搭上援手。

民警立即放下手头上的工作,一方面向大队值班室报告该突发警情,另一方面指引求助的当事人刘先生驾驶车辆跟着警车尾后行驶。随后带着辅警再次返回到警车上,亮起警灯、开启警笛,用警车开道领着该台小车前往目的地。

一路上,民警遇到了不少障碍,特别是行经甬莞高速冷水坑隧道路段时,由于车流量大,应急车道几乎被堵起来了。

为了争取救援时间,唐惠强主动下车疏导堵塞的车辆、逐一将违法车辆劝离应急车道,堵塞道路被打通后,民警又继续驾驶警车带着涉事的小车往惠塘高速清溪收费站方向行进,20分钟后,成功将小车带到清溪医院。

孕妇被该医院接收后,刘先生这才缓解了紧张的情绪,紧握着民警的双手以示感谢。

经了解,刘先生家住东莞谢岗,在清溪医院任职医生。当天晚上,刘先生的妻子罗女士在家中突然腹疼不适、有临产迹象,刘先生便开车搭乘妻子欲走高速公路前往清溪医院,没想到半路上车流量大堵塞了去路,情急之下,刘先生只好转向民警求援。

“幸好当时有民警帮忙,不然还真不知道会遇到什么复杂的情况。”刘先生事后回忆道。当晚,民警接到求助后反应非常迅速,二话不说便上前帮忙、为车上的孕妇开辟救援通道,并且不嫌路远、义无反顾将小车护送至清溪医院,民警的暖心举动感动了刘先生。

为表感谢,6月14日晚,刘先生、罗女士将一面印有“无私为民热心服务,风危相助警风高尚”的锦旗寄到民警及辅警手中,为两人的热心善举点赞。

文字:尹金钟 图片:东莞交警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