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路边轿车散发浓烈汽油味,一查竟是“黑油车”
东莞+ 2022-06-15 19:47:18

6月13日上午,东城樟村社区网格管理员在开展日常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时发现,一部银色日产阳光小轿车停靠在路边并散发着一股浓烈的汽油味,网格员透过车窗隐约可见司机正在车尾箱收拾管带状喷枪,怀疑车辆是“黑油车”。

网格员于是立即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查,司机却趁网格员检查时弃车逃跑,网格员发现后便立即追赶并将其制服。

摸清情况后,网格员通过“智网东莞”APP上报线索至街道智慧网格管理中心,网格中心当即联合公安分局、街道经济发展局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处置队到现场进行处理。

联合处置队对该黑油车箱内的黑油进行查处并进行安全抽取转移查扣;对已抽空汽油的黑油车辆灌水预防压爆;暂扣涉事车辆,涉事嫌疑人由公安分局带回作进一步处置。

下来,东城街道将持续保持打击“黑气”“黑油”高压态势,对“黑气”“黑油”进行更为全面、严格、细致的排查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安定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文字: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东城宣 图片:东城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