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非调研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积极抢占产业新机遇 全力服务企业扎根东莞
东莞+ 2022-06-15 17:54:19

6月15日,市委书记肖亚非先后前往大岭山镇、东坑镇和松山湖调研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打好稳增长攻坚战,全力服务企业扎根东莞,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走好走稳创新之路,加快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松山湖党工委书记刘炜参加调研。

肖亚非一行首先前往位于大岭山的东莞市台铃车业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随后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诉求。肖亚非指出,当前企业牢牢抓住电动自行车出行产业机遇,发展势头稳中向好,发展前景令人振奋。希望企业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积极抢占产业新机遇,持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扩大产能,加强品牌营销宣传,不断提升品牌口碑与知名度,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大岭山镇以及各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集中资源力量支持企业增资扩产,加快推进“工改工”,帮助企业在莞做大做强,走好走稳创新之路。

随后,肖亚非一行前往位于东坑的东莞新能德科技有限公司和松山湖的东莞新能安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研发、科技创新、市场拓展、物流运输等情况,听取并研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肖亚非叮嘱企业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安全生产,把常态化防控防护措施落实到各个环节。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千方百计拓展市场、做大规模,持续推进技术研发、品质管控、管理模式等方面的创新,全力以赴做优做强。要加大研发投入和创新人才引育力度,加强关键零部件技术自主研发。市委市政府全力服务企业扎根东莞,支持企业拓展电池和储能产品市场,通过政企紧密联动,共同促进产业链上下游更加紧密配套,带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要素保障,靠前服务、精准服务,积极听取企业诉求,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图片:首席记者 程永强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