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攻坚战|大岭山:创新金融产品服务 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支持
东莞+ 2022-06-15 09:59:09

“立足大岭山发展实际,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近日,大岭山镇金融机构座谈会召开,大岭山镇委副书记、镇长叶晓华与全镇10家银行机构、东莞证券大岭山营业部等单位负责人共聚一堂,研究部署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促进银企合作,切实发挥金融活水作用,抓经济、稳增长。大岭山镇副镇长黄志立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金融方面各类纾困政策,各金融机构发言,介绍了各自的惠企融资产品和服务企业方面的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并希望镇政府能搭建更多银企对接平台,促进银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叶晓华表示,为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国家、省和市出台了一揽子纾困帮扶政策,大岭山也在研究制定纾困政策,通过政策扶持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提振消费者信心,稳住经济基本盘。金融机构是重要的市场经济主体,金融手段是调控并稳住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希望各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到企业服务等工作中去,大家同心协力,共同为大岭山的经济持续稳定和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叶晓华建议,一是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在稳住经济大盘中的积极作用,共同承担稳经济促增长责任,立足大岭山发展实际,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二是有效利用国家、省、市近期出台的一揽子纾困政策措施,共同开展稳企扶企暖企工作,创新金融产品服务,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三是切实做好保障社会民生和提振消费信心各项工作,共同促进社会消费升温回暖。希望各金融机构推出更多支持社会消费零售的措施,做好创业支持等业务,为营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文字:吴金华 图片:大岭山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