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今年将投入超900万元,落实34个“民生微实事”项目
东莞+ 2022-06-14 20:39:09

硬化美化路面、升级改造公园、建设文化阵地、新建表演舞台……2021年,常平共投入约900万元建设民生微实事便民工程项目,让多个村(社区)实现旧貌换新颜,大大改善了群众的生活环境和质量。

为让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今年,常平镇公共服务办继续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服务宗旨,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建议,确定了34个“民生微实事”项目,并计划投入925.75万元。其中,老人活动中心改造、主题公园建设、娱乐设施更新、环境景观提升等28个群众关注度高的“民生微实事”项目,预计今年11月底完工投用。

此外,镇公共服务办将依托各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等平台,针对青少年儿童、妇女、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开展“常莞家的温暖”未成年人帮教项目、常莞家“妇女朋友圈”创业项目、“育雏成长莞家护航”青少年辅导项目等6个“莞家驿站”公益服务精品项目,用心用情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常平镇公共服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来将督促协助各村(社区)保质高效推进各“民生微实事”项目建设,确保项目能在年底前投用,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将努力整合“双百”社工、莞爱志愿者等资源,主动收集特殊群体的诉求,不断改善民生水平,切实做优做强“民生大莞家”服务品牌。

文字: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潘玲 图片:常平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