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监督管理,横沥多部门开展文化娱乐场所防疫检查
东莞+ 2022-06-14 19:20:12

6月13日晚,横沥镇宣教文体旅游办联合综合执法办、公安、卫健、消防等部门,深入到辖区密闭和半密闭文化娱乐场所,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督促各经营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全镇文化市场安全稳定。

当晚,检查组分成两组对辖区内的KTV、网吧、电影院、游艺场所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大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详细了解各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和日常消防安全等工作情况,认真查看场所工作人员和顾客的健康管理台账,并重点检查各场所“场所码”打卡、人员佩戴口罩、日常测温、限流、员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以及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落实情况。

检查中发现个别场所工作人员到期应接种但未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部分顾客未佩戴好口罩等情况,执法人员对其给予警告并当场要求整改,同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教育,督促其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迅速组织落实未接种新冠疫苗第三针的员工接种,做到应接尽接、不漏一人。

此外,要严格落实员工每周不少于2次的核酸检测的要求,扎实落实消杀通风、人员数量管控、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及安全经营等措施,确保全镇文化市场安全稳定。对于整改不到位的场所将一律予以停业整顿。

据统计,当晚行动共出动120人次,检查文化娱乐场所20家,其中KTV3家,电影院2家,游艺场所1家,网吧14家。接下来,横沥相关职能部门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加强落实监督管理,督促各场所落实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黄晓妍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