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非调研重点外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 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东莞+ 2022-06-14 16:34:59

6月14日,市委书记肖亚非赴塘厦镇调研重点外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企业发展信心,携手并进、共克时艰,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副市长李延振参加调研。

肖亚非一行首先前往日本电产精密马达科技(东莞)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座谈会上,肖亚非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原材料供应、产品研发、用工用电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协调解决企业诉求。肖亚非对企业为东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企业长期扎根在莞发展,有着良好的生产基础,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和政府携手并进、共克时艰,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持续加强研发投入,保持技术领先,同时加强和国内厂商特别是东莞本土厂商的联动,充分发挥东莞产业链供应链、终端产品应用场景广阔等优势,加快高质量发展。市镇两级要形成合力,进一步优化对企服务,积极为企业拓展市场牵线搭桥,加快协调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人员入境、人才招聘、物流运输等方面的诉求,进一步关心关怀企业员工,让企业员工感受到城市温暖。

▲日本电产精密马达科技(东莞)有限公司车间

随后,肖亚非来到贝普电子(东莞)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肖亚非勉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和政府共同努力、迎难而上,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通过改善产品质量、推动产品升级、降低成本等手段抢占市场份额、增加订单,维持较好的产能水平。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坚持创新驱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招引专业人才,增强企业创新力和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始终高度重视外资企业服务保障工作,倾听企业的声音和诉求,想方设法解决企业在降低物流成本、用工用电用能等方面实际困难,确保稳增长政策落地见效。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图片:郑家雄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