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防控, 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文明横沥 2022-06-14 12:02:57

按照市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全市密闭经营场所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落实防控措施,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横沥镇智慧网格管理中心积极发挥网格管理员的职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巡查,落实防疫“五件套”。

网格管理员迅速行动,周末采取轮班轮守,检查各密闭经营场所是否设置“场所码”,严格督促辖区内出租屋和“三小”场所落实消毒、测温、扫场所码、戴口罩、限流等防控措施。6月11日至12日,横沥智慧网格管理中心共出动网格管理员176人次,检查列管对象915间次,督促扫码打卡223人次。

图片
图片

 

加强宣传,提高防疫意识。

一是面对面宣传。网格管理员压实网格内出租屋房东、二手房东和“三小场所”经营者主体责任。在巡查过程中,网格管理员向相关人员反复宣讲、强调、提醒辖区内相关人员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疫“五件套”措施,做到定时消毒、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室内空气畅通等。

图片
图片

 

二是流动式宣传。横沥镇智慧网格管理中心出动25辆网格巡查车,用大喇叭广播督促落实防疫“五件套”、进店进屋扫码打卡,向附近居民和过往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三是线上勤宣传。网格管理员通过线上微信群,充分利用新媒体渠道,及时转发疫情防控相关信息,营造了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

图片

 

小网格,大防线

“小网格”筑起“大防线”,网格管理员立足于更精准更有效地“防”,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织密疫情防控的网,筑牢疫情防控的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