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办4场!市人民医院与公安机关共同开展急救技能培训
东莞+ 2022-06-14 10:58:20

为进一步普及心肺复苏术急救技能,增强突发情况下自救、互救能力,近期,南方医科大学附属东莞医院(东莞市人民医院)与公安机关共同开展多场东莞市公安民警心肌梗塞防治、心脏骤停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6月8日,第四期培训班在从莞高速公路交警大队举行。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杨燕华,主治医师李志聪分别以“如何远离‘猝死’”“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授课。最后,两位医生现场教学胸外按压等急救技能,参与的公安民警分成三组进行实操练习,并通过现场医生的考核。

▲医生示范心肺复苏术

截至目前,东莞市人民医院已举办了东莞市交通警察支队、东莞市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太平交警大队、从莞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几个专场的培训。

培训由东莞市人民医院医务科牵头、医务社工办协助,重症医学科、急诊科和心血管内科等科室参与,为东莞市公安民警提供心血管疾病防治、心脏骤停的现场急救技能培训,普及心脏骤停的识别方法,有效提升了公安民警在心脏骤停现场的急救能力。

广大公安民警身处直接接触群众、服务群众、救助群众的第一线,他们的现场急救技能,能让群众得到及时的救治;心血管疾病防治的知识普及,能让公安民警更加关注心血管健康。《广东省进一步完善院前医疗急救服务实施方案(2021-2025年)》也提出,要在对公安民警、消防救援人员、公共交通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新入职和在岗培训中,加大急救常识和基本急救技能培训内容的比例、增加培训频次,提升急救能力。

市人民医院表示,医警携手,可以为公安民警开展高质量的心血管疾病防治知识科普教育,全面提升公安民警对心血管疾病的认识,开展现场急救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公安民警现场自救和救人的技能,为院内抢救争取宝贵时间。双方的携手并进,切实提升东莞突发事件联合处置能力,提升救治效率,把医警联动优势转化成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共同打造平安东莞。

文字:李广 图片:医院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