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卫生健康局调研卫生健康工作情况:担起建设东莞卫生健康事业重任
东莞+ 2022-06-13 17:31:54

6月10日,东莞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巧利率队到东莞市卫生监督所调研卫生健康工作情况。东莞市卫生监督所、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别做工作汇报,张巧利要求,两家单位要充分认识到责任重大,要知责于心;直面挑战,履责于心,担起建设东莞卫生健康事业的重任。

“既陌生又熟悉!”再次回到多年工作过的地方,张巧利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在疾控部门的成长经历。

从2002年原东莞市卫生防疫站至现市卫监所,到2010年东莞市疾控中心搬迁至南城车站路,再到如今,张巧利说,20年来,市疾控中心和市卫监所的发展,见证了东莞公共卫生体系发展的历程,也是全省、全国公共卫生事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缩影。

疫情发生后,市卫监所、市疾控中心冲锋在前,肩负起抗击疫情的重任,张巧利向两家单位表示感谢。她说,两年多来,大家经历了近百年来最严重的的公共卫生事件,比以往付出了更多的辛苦,经历了更大的考验,是抗击疫情的“中流砥柱”。“我们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和使命,用行动、奉献、努力和付出践行了从医时立下的誓言,向东莞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张巧利说。

迈向“双万”城市新起点,东莞卫生健康事业的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张巧利希望,两家单位要充分认识到责任重大,要知责于心。市卫监所、市疾控中心是东莞市公共卫生事业的两支最重要力量,要意识到责任和使命的重要,担起建设东莞卫生健康事业的重任。

张巧利说,虽然面临一系列挑战,但市卫监所、市疾控中心两家单位依然要直面挑战,履责于心。建立起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对着清单把工作做好做细。同时要做好培训工作,提升履职能力。

她还希望两家单位在工作中要注意捕捉“弱信号”,及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采取有力措施,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尤其是要加强医疗卫生建构的监督检查,确保有序安全运营,守护好群众健康。

张巧利还说,两家单位领导干部带头凝心聚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努力做到公平公正,让那些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人有合适的位置,能够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

“困难都是暂时的,我们要相信有为才会有位,只要我们把日常工作工作做好,其他都会顺其自然、水到渠成。”张巧利说。

文字:刘召 图片:市卫生健康局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