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涌“跟着河长走碧道”活动走进麻二社区
美丽麻涌 2022-06-13 16:38:05

6月12日,麻涌“跟着河长走碧道”暨“河湖治理大家谈”活动走进麻涌墟水系碧道,通过现场分享、徒步打卡的形式,倡导大家积极参与河湖水环境治理保护。镇党委委员、镇副总河长陈俊贵参加活动。

 

图片

 

陈俊贵表示,麻涌通过开展河长常态化巡河、高质量建设万里碧道、建设截污管网和整治入河排污口、推进内河涌整治、常态化河湖保洁、强化水域岸线管理等方面举措,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人和”目标,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河湖。并呼吁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河湖治理行动中来,更好凝聚全社会治河合力。

 

图片

分享经验

 

活动中,麻二社区河长助理介绍了该村河长制、美丽乡村、碧道建设等情况;民间河长和护河志愿者代表分别分享了护河经验和心得。

 

图片

颁发证书

 

陈俊贵等为20名民间河长颁发第二期聘书。据了解,这20名民间河长在过去3年的任期里,以饱满的热情守护身边的河流,多人被评为市最美民间河长。下来,他们将继续投身并带动身边的群众参与到麻涌镇河湖保护事业中来,当好巡查员、宣传员、参谋员、联络员、示范员,为建设幸福美丽河湖贡献力量。

 

 

图片

志愿者们沿碧道徒步、打卡

 

最后,麻涌护河志愿者们沿着麻涌墟水系碧道徒步、打卡,共同参与保护河湖工作,在行走中感受美丽的河湖风采。

 

据了解,2021年,麻涌河长制考核被评为全市优秀等级,成为全市连续5年被评为优秀等级的镇(街)之一,并被国家水利部授予麻涌镇河长办“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先进集体”。去年,镇、村两级河长巡河3990人次,民间河长巡河880人次,对发现问题100%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