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横沥安全宣传“五进”活动走进校园
文明横沥 2022-06-13 15:40:21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近日,横沥镇应急管理分局结合安全生产“五进”宣传工作要求,开展“防灾减灾进校园”系列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应急避险能力,形成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图片

在培英小学,工作人员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示范等方式向学校师生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内容包括面对暴雨洪涝、地震台风和家庭火灾等常见灾害时如何进行自救互救以及如何做好心肺复苏、伤口包扎、防溺水等。

图片

据悉,连日来,横沥镇应急管理分局联合东莞市蓝天救援队横沥服务站,前往全镇各中小学校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培训,让广大学生加深对防灾减灾知识的了解。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师生咨询400余人次。

接下来,横沥镇应急管理分局将深化防灾减灾救灾宣传工作,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提升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应急避险能力,筑牢安全防线,形成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平安和谐横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