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东莞多镇街通报,涉及门诊、酒吧、商铺…
东莞发布 2022-06-13 14:54:31

近日

东莞发布重要提醒:

酒吧、KTV等密闭经营场所

若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

一律停业整顿!

(点击图片回顾详情▼)

图片

据了解
为从严从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东莞各镇街一直在开展

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检查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期
这些门诊、酒吧、商铺...
被通报、处罚了!

 

- 横沥镇

关于给予2家医疗机构行政处罚的通报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加强警示教育,督促引导广大医务人员遵纪守法,有效遏制违法行为发生,并认真落实新冠肺炎疫情等传染病的防控工作,现将东莞市横沥廖忠顺内科诊所、东莞市横沥徐水英专科门诊部等2家医疗机构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未按规定承担本单位的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的行为进行通报:
经查明,东莞市横沥廖忠顺内科诊所、东莞市横沥徐水英专科门诊部等2家医疗机构,未按照规定承担本单位的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第二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
鉴于上述违法事实及情节,横沥镇人民政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第六十九条第一项、《东莞市卫生计生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2018年修订版)》(序号:51,违法程度:一般)的规定,给予东莞市横沥廖忠顺内科诊所、东莞市横沥徐水英专科门诊部等2家医疗机构通报批评、警告的行政处罚。
当事人1,东莞市横沥廖忠顺内科诊所(医疗机构名称:东莞横沥廖忠顺内科诊所),类型:个体工商户,经营场所:广东省东莞市横沥镇横沥常乐东路1号102室,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41900MA53J74T4C,经营者:廖忠顺。
当事人2,东莞市横沥徐水英专科门诊部(医疗机构名称:东莞横沥徐水英专科门诊部),类型:个体户,经营场所:东莞市横沥镇村尾村振兴路A052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441900607503444,经营者:徐水英。
以上行为暴露我镇部分医疗机构存在法制观念淡薄、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全镇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遵纪守法,规范经营,维护良好的医疗秩序。
东莞市横沥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2022年6月10日

 

 

-东城街道

开展联合大检查,现场处罚5家酒吧

6月11日晚,东城街道防疫指挥办联合经济发展局、网格中心、公安分局、宣教文体旅游办、综合行政执法办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内酒吧、KTV等密闭文娱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相关工作进行查漏补缺并加强宣传引导。

联合检查组共分8组对辖区内33家酒吧以及15家KTV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大检查。现场查看各类场所落实“测温、戴口罩、扫场所码、限流、员工核酸检测”等情况。

检查中发现个别场所存在扫码、测温落实不到位的情况,个别场所工作人员未每周两次核酸检测。检查组均对相关场所给予警告并已当场要求整改,同时对酒吧相关负责人进行宣传教育,督促相关场所务必把扫场所码作为场所正常营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实抓细,确保所有进入场所的人员均要落实扫码打卡。

同时,于6月12日马上组织员工开展核酸检测,且严格落实每周不少于2次的核酸检测的要求。相关部门将开展“回头看”检查,发现整改不到位的场所将一律予以停业整顿。

据了解,联合检查当晚,共对未能落实防疫措施的5家酒吧作现场处罚。

下来,东城街道防疫指挥办将会继续联合相关部门不定期开展防疫专项督导检查,对没有按要求落实防疫措施的经营场所,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 厚街镇

防疫不到位,4家商铺被处罚

连日来,厚街镇疫情防控指挥办联合公安分局对全镇各商铺落实扫码打卡工作进行突击检查。

6月11日下午,厚街镇疫情防控指挥办工作人员来到三屯社区,对三屯社区厚道路周边商铺场所码扫码打卡情况开展督导检查。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检查询问,重点了解商铺是否在显眼处设置场所码、是否有专人监督进店人员落实扫打卡码、是否提醒进店人员佩戴口罩、体温计是否正常,以及检查各商铺连续7天的场所码打卡统计数据。

据了解,当天检查中,共发现4家商铺未按规定要求顾客扫场所码,检查人员当即对未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未严格执行扫码打卡工作的商铺相关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三屯警务室民警现场对该4家商铺作出罚款200元的决定。

“我们会持续加大检查力度,对没有落实场所码扫码打卡的商铺进行警告或处罚,如果多次处罚仍未改善或者情节严重的,还将由公安机关对相关责任人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镇疫情防控指挥办相关负责人劝告商家,切勿抱有侥幸心理,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接下来,镇防疫指挥办将会同纪检监察办和公安分局对各行业疫情常态化防控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并将通过调取扫“场所码”相关数据对比评价,对扫码情况较差的行业主管部门和社区予以通报,确保落地落实。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健康

请大家积极配合各项防疫措施

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

图片图片图片

 

源:东莞发布,综合东莞阳光网、文明横沥、东莞东城、厚街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