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夏日清香“荷”处寻?此处“碗”里有乾坤!
东莞+ 2022-06-11 19:49:13

记者获悉,随着第19届东莞桥头荷花节的启动,“碗里乾坤”第五届荷花(碗莲)栽培比赛的76盆获奖作品随即亮相荷花文旅产业园的荷花展区,更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观赏,成为园区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莲荷朵朵,阵阵清香。漫步在桥头荷花文旅产业园内,随处可见荷花的身影。而位于园区小树林旁的碗莲展区最为吸引人的眼球,这里一盆盆造型有趣、千姿百态的碗莲与古典几架以及周围的莲湖美景结合,巧妙融糅、自然成趣、古朴典雅,进一步突显了碗莲优雅的线条,彰显出展区古典园林风格的韵味,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拍照打卡。

据了解,目前在荷花文旅产业园内展出的是今年桥头举行的第五届碗莲栽培比赛的获奖作品。一直以来,桥头以“荷”为媒,深耕荷花文化十九载,通过“荷文化”持续拓展和深化桥头作为“中国荷花名镇”的影响力,不断丰富荷花节的形式和内涵。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邓佩珊 图片:通讯员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