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人社局召开态势预警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东莞+ 2022-06-10 19:06:11

6月10日上午,东莞市人社局召开态势预警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全省人社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1至5月态势预警督办工作情况,对党风廉政、纪检监察和各业务口工作进行部署。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处以上同志,局属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及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分局长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人社工作有序推进,有措施、有成效、有亮点,各项工作稳中有进、进中向优。要深刻认识人社工作面临的发展环境,把握大局大势,梳理问题短板,理清思路方向,强化“双万”“双聚焦”“双实现”的人社支撑。要准确把握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清醒认识人社工作面临的困难挑战,准确把握人社工作的思路方向。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以更强担当推动服务大局。一是抓好“两稳一保”工作落实,要在“两稳一保”中推“就莞用”服务就业用工专项行动,推进用工就业服务,推进技能培训和企业急需技能人才引育。二是实施“人社惠民政策达人”建设服务行动,抓纾困政策落实,抓创新人才政策落实,抓“技能人才之都”2.0版1+8政策落实,确保政策及时送到企业、送入技能人才手中。三是推进社会保障各项工作,做好扩面征缴工作,有序推动转方式工作,推进征地农民社保分配工作,开展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推进市民卡建设。四是保持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做好隐患排查,做好矛盾化解,做好规范发展,做好督导检查。五是做好2021年度人社工作综合考核工作。六是切实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七是坚持把安全生产和风险防控作为推进人社事业发展的底线要求,加强窗口安全防范,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社保基金安全。

会议强调,全市人社系统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从政治性组织性纪律性的高度,认清工作形势,坚持“一切服务基层、一切服务企业、一切服务民生”;要转变思维,克服推诿扯皮、麻痹厌战、怕事怕难、简单粗放等思维,提高一级想、下探两步看,想干、敢干、会干,拿出细化实化措施;要团结一致向前看,拼尽全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王子玺  图片:市人社局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