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东莞市应急管理系统举办多场安全生产培训活动
东莞+ 2022-06-10 18:45:23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近日,横沥镇应急管理分局围绕今年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组织辖内的60余名企业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讲师从“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的职责”“企业主要负责人的12个安全主体责任”“国务院‘15条硬措施’要求”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企业主要负责人应该如何当好第一责任人。

培训还设置“有奖竞答”、互动交流环节,并派发了安全生产宣传手册等。

6月9日,凤岗应急管理分局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举办了两场粉尘涉爆企业主要负责人业务知识培训讲座,为该镇的金属粉尘及木质粉尘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培训。

主讲人从粉尘涉爆企业的日常管理、作业规范等,结合案例,解读了“粉六条”。凤岗应急管理分局还组织参加培训的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工贸企业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承诺践诺书,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同是6月9日,望牛墩镇安委办也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业务知识培训会议,组织该镇的涉有限空间企业、粉尘涉爆企业、锂离子电池制造企业、金属冶炼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近70人进行培训。

主讲人结合近期安全事故案例,并围绕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就如何落实好企业和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生产职责,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讲解。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在贯彻精神中提高认识;要突出重点,在细化措施中狠抓落实;要各负其责,在生产经营中担起责任。

文字:伍江 通讯员 莞安 图片:横沥 凤岗 望牛墩 应急管理分局供图 编辑:李世英